【院訊】美國南加州大學法學碩士(LL.M.)說明會 資深招生主任Monica Kim蒞臨分享

  • 2024-04-12
  • 陳一帆

【法學院訊】

         撰文: 蔡沂縉

            本院於41號下午舉行美國南加州大學法學院(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Gould School of Law)法學碩士(LLM)說明會,由朱德芳副院長主持,並由南加大法學院資深招生顧問Monica Kim主講,此外,本院兼任老師同時也是畢業於南加大法學院的詹聰哲律師亦與會分享求學經驗。

        Monica Kim顧問首先介紹南加大法學院的環境與地理位置,該院創立於1880年,係位於洛杉磯核心地帶的頂尖私立研究型大學(全美排名第16名),身處美國第二大法律產業鏈及重要的商業中心。而且因為同時靠近山脈及海灘,擁有相當宜人的天氣。另外,南加大法學院距離地鐵站相當近,除了交通便利外,亦提供學生相當多元的住宿資源。

               南加大法學院提供一年與二年的LLM學位,滿足不同需求的學生,並設有相關專長領域Certifiate of LL.M.,諸如訴訟外紛爭解決機制、國際商務與經濟法、隱私法與網路安全等。為協助LL.M.學生提高學習效果,大部分的課程設有法律博士(JD)的學生擔任教學助理。此外,南加大法學院亦有開設為其4週的暑期課程,以利國外學生提前熟悉美國法律及法學院的學習生活。

  南加大法學院也以其傑出的師資、小班授課(師生比約為12:1)和全面的學生支援服務而著稱,提出包括一對一學術指導、職涯發展、學生服務、校友資源、簽證等服務。為了幫助學生準備律師考試,Monica Kim顧問特別提到南加大法學院提供的美國律師考試諮詢服務,以及由前BarBri講師主持的律師考試備考工作坊。為協助學生進入職場,南加大法學院也為LLM學生開設履歷審查和模擬面試等專屬工作坊。

  Monica建議大家,可提早申請以優先獲得錄取和獎學金機會。以申請秋季入學為例,最遲應在51日前提交資料。在錄取資格方面,南加大法學院未嚴格要求TOEFL/IELTS的最低分數,而從整體觀察申請人在各方面的表現。

  詹律師則鼓勵同學多修習JD課程。比起其他法學院學校因LLM人數過多而限制外國學生修習JD的課,南加大法學院在此方面可說是相對自由。相比於5月畢業後隨即於7月參與律師考試,提前於在學期間學習律師考試的科目,準備起來會更得心應手。

  現場亦有同學提問,台灣學生是否容易拿到南加大法學院的獎學金,Monica回答據她所知台灣學生都有機會獲得獎學金,僅在金額有所不同,南加大法學院提供相當多元的獎學金種類,也歡迎本院同學申請。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