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訊】綜合院館十四樓法學院逗點空間開幕 法學院師生自在休憩新去處

  • 2021-12-31
  • 王伶伊

【法學院訊】

照片1:參與開幕日教師合照。
圖一 參與開幕式教師合照。
照片2:參與開幕式行政同仁合照。
圖二 參與開幕式教師與行政同仁合照。

法學院於12月29日中午在綜合院館北棟十四樓,舉行逗點空間開幕式,共有二十多位同仁參與。逗點空間的規劃,起因於法學院公共空間以走道為主,師生不易找到暫時安頓身心的處所,在王曉丹副院長的建議下,遂重新規劃十四樓電梯門廳空間,布置沙發區及合宜桌椅,創造讓師生停留、休憩及討論的區域。

該空間參考國外一流法學院的設計,特別布置法學院教師照片看板牆,展示本院教師的多元化及各種風貌,並使新進教師及學生,易於熟悉院內教師概況。逗點空間由王副院長命名及設計,期許本院同仁及學生,在緊湊的生活步調中,覓得逗留、放鬆、深呼吸的休憩園地。

許政賢院長於開幕致詞時,對於王副院長在空間設計及購買、布置優質家具的努力,王怡琪秘書在協助規劃事項的執行,及長期合作編輯《政大法訊》的賴信翰先生,此次負責看板牆的規劃,特別表示最大謝意。另外,他也特別感謝院內教師的全力支持,並希望大家往後多在逗點空間停留,不斷匯集法學院的凝聚力。

同時,王副院長在開幕式中,也分享空間設計、改造過程的心得。她表示自己主要負責整合工作,並特別感謝院內同仁大力協助,包括王伶伊及楊嘉茵行政專員提供行政支援,王秘書費心協助溝通、聯繫事宜,全體教師於時限內繳交照片,以及法科所黃翊同學協助設計規劃與執行等,方能完成重塑空間的工程。此外,王副院長也提到,由逗點空間細微之處,深深感受教師同仁的盛情。例如:朱德芳老師贈送桌花及盆栽,「法學院」三字書法為王文杰副校長親筆揮毫,而牆上所繪製「猶思樹」圖像,則是江玉林老師擔任在職專班執行長期間所設計。

本次法學院空間的改造,充分展現全院教師通力合作的成果,期盼藉由此次成功整合的經驗,奠定未來推動院務發展的基礎,進一步深化院內溝通對話的優質文化。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