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訊】法碩專班招生說明會 邀請締造第二人生

  • 2022-12-12
  • 林侑儒

【法學院訊】

戴瑀如執長開場
圖一:戴瑀如執行長開場。
王文杰副校長分享政大法學院能提供的資源
圖二:王文杰老師分享政大法學院能提供的資源。
學長學姐分享報考與就讀在職專班的經驗
圖三:學長學姐分享報考與就讀在職專班的經驗。

撰文‧攝影:鄭中誠

本院法學院碩士在職專班於2022年11月25日於公企中心舉辦招生說明會。由在職專班戴瑀如執行長及本院王文杰老師介紹在職專班,並邀請已畢業或在學的學長姐分享自己報考和就讀的經驗。

戴執行長為說明會開場,介紹在職專班的基本資料,並分享就讀在職專班的好處:可以直接轉任法制職系、也是職場以外另一個結交好友的場域。在職專班不只提供知識,也提供實務見解與整體趨勢,讓學生能整合進各自的專業中。

王文杰老師接續戴執行長,說明政大豐沛的資源也將提供學生最有力的幫助。政大法學院的老師來自不同的留學國,除了基礎法以外,尚有許多其它課程滿足職業需求。「大家都是拿空白支票,來向我們請求兌現豐富滿滿的法學知識,保證一定可以(實現),只怕你入寶山空手而還。」

其後由102級的錢學長和110級的尚卿學姐分享報考和就讀在職專班的經驗。錢學長介紹在職專班的上課地點,周一到周四的課程位於公企中心,周五、六的課程則在校本部上課,兩者都有好處,公企中心交通方便,校本部則能體驗政大的圖書館和好風光。尚卿學姐則分享,在職專班考驗學生時間上、體力上的韌性,但看到其他同學也一起努力著,就會有力量。另外,學姐也強調報考的學生「只需要先想好要學什麼,進來用力抓」。

最後,戴執行長鼓勵大家把握機會申請,「有申請才有機會,期待大家明年五月進入專班,我們會提供非常豐富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