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訊】法碩專班20週年系列活動陸續展開 籌備委員凝聚共識

  • 2023-03-06
  • 陳竹君

【法學院訊】

圖一:許政賢院長開場致詞。
圖一:許政賢院長開場致詞。
圖二:戴瑀如執行長說明二十週年慶活動規劃。
圖二:戴瑀如執行長說明二十週年慶活動規劃。
圖三:互動式問卷調查。
圖三:互動式問卷調查。
圖四:會後大合照。
圖四:會後大合照。
撰文:鄭中誠 攝影:柯嘉偉
今年法學院碩士在職專班迎來20週年,預計舉辦一系列活動,重點活動包括4月29日舉行的20週年紀念研討會及5月6日的20週年聯誼晚會。為此,法學院於1月15日邀請專班各級籌備委員齊聚商議籌辦慶祝活動相關事宜。

許政賢院長首先感謝各級籌備委員在寒風、細雨的週六早晨返校參與本院碩士在職專班成立20週年慶祝活動的籌會會議,並表示專班20週年是個重要的里程碑,除接續於法學院60週年後,又適逢新院館興建的重點階段,因此賦予2023年更多的意義。「專班最重要的是人才,有許多學長姐的靈感讓專班不斷更新,切合大家的需要。」而本次20週年相關慶祝活動也需要學長姐們良好的建議,以使活動規劃更臻完備、活動舉辦圓滿成功。

戴瑀如執行長分享了去年舉行的四場「暖身活動」,以不同的面向讓專班與法學院有更密切的接觸,也錄製「校友會客室」影片上傳在Youtube,邀請各級畢業學長姐分享就讀專班的回憶、專班對自己的影響以及自己對專班的期許。

今年舉辦的紀念研討會,預計邀請專班各領域的學長姐擔任報告人,藉由相互的探討,讓學術理論可以更貼近實務。系列活動的重頭戲-聯誼晚會則是聚會的討論重點,除委請各級籌備委員聯絡同班同學,並採線上投票方式初步探詢籌備委員們對晚會形式、活動內容等細節的想法,藉以凝聚共識。

最後,王文杰老師致贈籌備委員親筆手書的春聯表示祝福,並更新院館的興建進度,「昨天已完成4樓樓地板的灌漿作業,新院館預計明年5月落成。」藉由向各專班籌備委員簡報說明法學院新建院館的現況、期程及迫切需求,期盼各位籌備委員協助轉知各級專班院友,並共同協力促成新院館的落成。最後以溫馨的大合照結束當日的活動,期待藉由各級專班院友的集思廣益,共同完成20週年活動的舉辦,為每位參與者創造在政大法學院最難忘且美好的回憶。

法碩專班20週年系列活動詳以下連結:法學院碩士在職專班二十週年慶系列活動 | 國立政治大學法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