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印第安那大學布魯明頓分校Maurer法學院雙聯學位學程LL.M.

  • 2020-01-02
  • 陳一帆

本院與美國印第安那大學布魯明頓分校Maurer法學院(簡稱IU-Maurer),已於2019年暑假期間完成簽訂雙聯學位協議。
 
依照本協議,IU-Maurer接受本院推薦大學部四年級學生以及碩士班一年級下學期或二年級學生前往該院就讀法學碩士(LL.M.),以一年時間取得該院法學碩士學位。對大學部同學,這個雙聯學位乃是3+1學程,只用4年時間就可以取得學士和碩士學位。對於碩士班同學而言,這個雙聯學位則是2+1學程,總共用3年時間可以取得本院和IU-Maurer兩個碩士學位。這兩種雙聯學位的設計,不僅都縮短了一年的寶貴修業時間,加速學位取得,也讓同學們的國內學習與出國進修銜接得更為順暢。

除此之外,參加IU-Maurer雙聯學位的同學,依照本協議由院提名,每年最多有四位還可以獲得IU-Maurer提供的25,000美元學費減免。就2019-2020學年而言,獲獎同學只需另外自行負擔2萬美元左右的學費,就可以一圓美國留學夢!這在同級美國法學院之中,幾乎是絕無僅有的入學優惠,有興趣的同學一定要把握這難得的機會!至於這個雙聯學位獎學金的申請資格,基本上托福 iBT 成績 94 分以上,或 IELTS 成績 7以上,就可以獲得推薦。
 
IU-Maurer原名Indiana University School of Law - Bloomington,乃是美國相當著名的公立大學法學院,一直以來與本院來往密切,互動良好。本院廖元豪老師、沈宗倫老師、王立達老師均為該院畢業校友。IU-Maurer的Gabrielle L. Goodwin老師(Director, Graduate Legal Studies)在2018年和2019年五月連續來訪,舉行座談,和本校學生演練美國式案例教學,說明美國法學方法,互動十分和善親切。
 
註:本院在學同學透過本協議管道至IU-Maurer修讀法學碩士時,由於係屬兩校雙聯學位,仍須於本校註冊繳費,方可縮短於本校之修業年限。

本雙聯學位具體內容與修讀方法,詳見下方附檔中之雙聯學位協議。

繳交文件:
1. 院內申請表  
2. 大學/碩班中、英文成績單一份
3. 語言成績單(請繳交有效期限(2)內之語言檢定成績單)
4. 說明有無曾經被本校懲戒的紀錄
5. 大學部學生:提供院內專任教師中文推薦信一封
   碩班學生:提供院內指導教授中文推薦信一封


有興趣的同學們,可至系辦詢問。

承辦人:陳一帆
E-mail: yvonne.c@nc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