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雪梨科技大學(UTS)海外就讀學程(Study Abroad Program)+雙聯學位(LLM/JD)

  • 2022-09-14
  • 陳一帆
UTS將提供本校法律系學生以 3.5+2年時間取得本校法律學士與該校法律博士(LL.B.+JD),或是以3.5+1年時間取得本校法律學士與該校法學碩士(LL.B.+ LL.M.)的機會,明顯縮短同學攻讀進階學位所需時間。依照協議內容,本校法律系大學部學生修業滿7個學期並修完畢業學分後,即可申請進入UTS為期一學期的Study Abroad Program(海外就讀學程),須完成海外就讀學程且取得政大法學學士學位,方可申請攻讀該校法律博士(JD )或法學碩士(LL.M.)。符合這兩個學位入學標準的同學,在「海外就讀學程」結束之後就可正式攻讀JD或LL.M.,並可以「海外就讀學程」所修課程學分折抵這兩個學位一整個學期的修業時間與學分。
本校與UTS之雙聯學位僅包含為期一學期的「海外就讀學程」(Study Abroad Program),不包含可同時申請、其後直接銜接的UTS法律博士(JD)或法學碩士(LL.M.)學程。本院在學同學至UTS就讀「海外就讀學程」期間,由於係屬兩校雙聯學位,仍須於本校註冊繳費,方可縮短於本校之修業年限。

註:本院在學同學透過本協議管道至UTS修讀海外就讀學程時,由於係屬兩校雙聯學位,仍須於本校註冊繳費,方可縮短於本校之修業年限。

本雙聯學位具體內容與修讀方法,詳見下方附檔中之雙聯學位協議。

繳交文件:
1. 院內申請表  
2. 大學中、英文成績單各一份
3. 語言檢定成績單(請繳交有效期限(2)內之語言檢定成績單)
4. 說明有無曾經被本校懲戒的紀錄
5. 大學部學生:提供院內專任教師中文推薦信一封

有興趣的同學們,可至系辦詢問。

承辦人:陳一帆
 分機:51418
E-mail: yvonne.c@nc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