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0.27(四)永續、社會與治理—ESG的法制挑戰主題演講暨氣候變遷因應法草案座談會—以碳費及碳稅為中心

  • 2022-10-25
  • 王伶伊
活動名稱:
永續、社會與治理—ESG的法制挑戰主題演講暨氣候變遷因應法草案座談會—以碳費及碳稅為中心


日期:111年10月27日(四)
時間:13:30-17:00
地點:國立政治大學達賢圖書館七樓羅家倫講堂
報名連結: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SiPgL0jTaxb5CIPPmct_oZon4yThTu_asWD6gpmflCvCJTA/viewform?fbclid=IwAR0vQJ8iBm9-D43HVdRMHd2NaU55HaghwUPAzoNWRwjCJ-a6UxRVSi2e_Go


由於碳稅或碳費的法制化設計對於目前產業營運方式必然造成衝擊,儘管目前官方已經提出氣候變遷因應法草案,但是草案相關設計是否具體明確、具備可執行性?對於產業實際運作可能造成如何的影響、應如何因應?是否造成過度衝擊或有執行困難的爭議?
此次活動邀請官方、學者、產業界、立委及民間代表,對於氣候變遷因應法草案擬徵收碳費的設計、民間提出徵收碳稅的倡議、及產業面對氣候變遷採行的作法,進行意見交流,以期對於相關問題進行進一步溝通討論。



20221027_ESG-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