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法訊》第十三期

  • 2023-12-27
  • 林侑儒

以善為始

走出教室的邊界,進入社會的真實場景,
法律體系難以照顧到的,結合眾人之力,
以公益服務來完成。

法學院新館建築工程,在一年多日以繼夜趕工下,終於在7月10日舉行上樑典禮!
自動工至上樑期間,院館工程歷經變更設計、追加預算的重大考驗,內裝設計、設備採購的密集研商,及募款、遊說過程的艱困挑戰,許多不為人知的辛酸,只有實際參與者才能深刻體會!本人除特別感謝芶壽生、周俊吉等學長,及陳百欽董事長熱誠贊助外,同時也感謝前副校長王文杰老師、前總務長顏玉明老師及院秘書王怡琪,他們為新院館所付出巨大心力,實非筆墨所能形容!在此稍加記述,以表永誌不忘!
本期法訊以「公益服務」為主題,政大法學院公益服務學程為一獨步全台的創舉,不僅切合本校重視人文素養的傳統,更彰顯本院強調服務價值的理念,對於培育學生「專注自己、關懷他人、理解世界」的基礎,尤具重要意義!本期也報導本院師生參與各項公益服務,體現法律人共好利他的崇高信念與行動。

國立政治大學法學院院長  許政賢
2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