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4379

傑賽普國際法辯論社

傑賽普國際法庭辯論賽係於1959年由一群哈佛、哥倫比亞、維吉尼亞大學學生為紀念國際法院法官Philip C. Jessup 先生所舉行。自1962年以來,每年均於華盛頓D.C.舉辦,並由來自世界各地具有代表權之隊伍參賽;其本質為一世界性之學術辯論活動,且在國際法學界向來備受重視。政大傑賽普辯論隊,每年於十月份時舉行選拔,選出五位隊員,代表本校參加約二月初之台灣區域賽。台灣區域賽冠軍隊伍,即代表參加於華盛頓D.C.舉辦之國際賽。
 
辯論賽分兩方面:訴狀撰寫與言辭辯論。在訴狀撰寫方面,整份訴狀完全以英文進行寫作,其內容包括參考資料、管轄權基礎、系爭事實以及訴狀最精華之部分---份量多達數十頁的爭點與論證。訴狀撰寫完畢後,則需於正式比賽前交由主辦單位,由裁判就訴狀內容先進行評分。在言辭辯論部分,由於本辯論賽乃模擬荷蘭海牙國際法庭,故整個賽程均以英文進行答辯。參賽者無論係原告或被告辯護律師,均需直接面對庭上之法官,回答其所提出之任何要求或問題。                    
 
不管是對國際法或法庭辯論有興趣或,傑賽普辯論隊都歡迎你的加入。詳細活動資訊可以上PTT實業坊的社板NCCU_Jessup,或直接聯絡法學四蔡沛倫(091222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