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5403

系學會

1.     分區迎新—初次見面,請多指教
  在進入大學之前,學弟妹總是懷著忐忑不安的心,不知道要怎麼選課,不知道住宿舍的情況如何、不知道上大學要先做好哪些準備…等。我們秉持著傳承的信念,希望藉由參加分區迎新,不僅讓即將加入政大法律大家庭的大學新鮮人們提前認識系上同學,並且藉由提供選課及宿舍種種資訊提早熟悉大學的生活,作為進入政大的前哨站。
   由於學弟妹四散各地,為了讓中南部學弟妹免於舟車勞頓,各在北中南三區分別選定負責人及迎新地點,舉辦迎新活動。

2.        總迎--八方雲集
  開學的第一天,讓學弟妹了解學會的運作,並再一次介紹政大的所有活動,以及學會的各股運作,方便未來有問題可以有諮詢對象,重點是把整學年的活動日期事先告訴學弟妹,讓大家能先規劃安排自己時間並踴躍參加活動。
   除此之外,還有各系隊的介紹及招生,希望學弟妹能成為法律系系隊的生力軍。

3.        趣味競賽—有競賽的的趣味,有趣味的競賽
  這是近兩年的新增活動,我們不僅想讓大家藉由參加好玩遊戲來認識更多同學,更想先讓大一學弟妹能對政大環境有更深入地認識,所以結合跑關遊戲讓大家熟悉政大環境,此外還能培養同儕間的情感,藉由各班必須團結出一個共同表演,進而促進班上同學交流。

4.        迎新宿營—營火火光中映耀出的友情
  迎新宿營一向是各系所在上學期最重視的迎新活動,大一新生甫進大學殿堂,對一切人事物感到陌生,大學上課方式與高中迥異,四年下來可能連同班同學有誰都不甚知悉,爲了增進同學之間的情誼,以及培養法律系學生不僅有汲取知識的能力外,更有團結合作、創造活動的能力,以求讓學弟妹在大一有個難忘的美好回憶。

5.        制服日—回憶的分享
  躺在政大的草地上,令人悠悠地回想起,當年青澀的我們,穿著制服的模樣…過去的美好時光總是令人懷念,想要重溫舊夢就在這一日之間。現在快穿上你那小心翼翼保存良好的高校制服,重回那青澀大膽的高中年代吧!

6.        包種茶節—告訴大家我們很棒
  為配合大學多元入學,針對尚在高中就讀之學生及其家長,與有意願報考本校研究所或在職專班之大學生及社會人士,藉由教職員工與全體學生群策群力專業及活潑生動之表現,面對面的提供本校各院系所之特色介紹和解說,親身感受本校各院系所及校園學習環境的美,期能得天下之英才,能不斷傳承和持續本校教學與研究卓越之美譽,確立我政治大學獨具之校園文化形象。此外,因各系都很用心擺攤,所以每年都會吸引很多高中生來參觀,而系上同學們也會到攤位來幫忙講解,助長聲勢,因此對政大人來說,包種茶節乃一年一度的大盛事。

7.        法律週—專屬法律系的五日
  政大麥當勞的側門十分獨特,每個禮拜都有新花樣,各系、各社團利用擺設攤位,讓全校師生更進一步的了解他們,每個系會販賣會擺設與系所相關的物品(EX:韓文系賣韓國煎餅、法律系會擺設法律專書…等等),各社團也會販賣地區的特產讓大家大飽口福(EX:中友週賣薔薇派及大甲芋頭酥、嘉雲週賣方塊酥及古坑咖啡產品、壢友週賣名產肚臍餅…等等),每個禮拜都帶給政大不同新風貌。
   並且攤位上另外提供法律相關書籍讓同學們取閱,也會在這時候製作精美的法律系通訊錄發給法律系的老師學生們,通常還會和補習班一起合作舉辦相關講座。

8.        法律之夜—這一夜,我們是主角
  法律週的最後一天夜晚,就是精采的法律之夜,晚會安排各式各樣表演,各個表演都將顛覆大家對法律系學生傳統的印象,我們用行動證明:法律人不是只會讀書,我們也是很活潑很有活力的!

9.        文化盃—如果法律人唱歌都這麼好聽,就沒有人害怕上法院了
  記得有位大四的學長說過:「十年之後,你不會記得一年級刑總考幾分,但一定會記得曾經唱過文化盃的感動…。」還記得很久以前…文化盃離法律系好遠好遠…政大一年一度的盛事,總是與我們擦肩而過。直到2002年10月,法律系,開始學飛!從此以後,法律系的名字陸續烙印在文化盃的獎盃上。為了延續那份精神與感動,我們決定讓政大法律的聲音持續地被聽見…

10.     系卡—把你的自信唱出來
  為了聯絡系上同學的感情,在活動較少的下學期舉辦這個帶點娛樂性質的卡拉ok競賽。系卡在同學的歌唱競賽外,也穿插著舞蹈以及戲劇的表演,除了可以讓有此才華的同學找到舞台表現,更可以達到聯絡同窗情誼以及放鬆心情的效果。

11.     啦啦隊—汗水與淚水標記著青春
  每年校慶前,操場總是擠滿人潮,喊著口號、跳著青春洋溢的舞蹈、把人拋高…等等,一切都那麼的動感活力!沒錯,就是啦啦隊比賽,上學期文化盃、下學期啦啦隊,已經是政大的多年傳統,各系無不卯足了勁,把自己系上的魅力綻放出來。
   啦啦隊一向的表演內容大概包含:舞蹈、舞伴技巧、金字塔、口號、翻騰、跳躍…等。讓人看的眼花撩亂的連續翻騰及清涼火辣的服裝,都是競技啦啦隊吸引人的地方,而每年啦啦隊比賽前的大魔王密集特訓都讓隊員們苦不堪言,不過在表演完的那刻,所有人眾聲歡呼,臉上交織著淚水與汗水,心中的感動難以言喻,啦啦是一種充滿活力的運動,結合體操、特技、口號及舞蹈編排的有氧運動,展現大學生的青春活力,莫過於舉辦這類活動囉!

12.     法研營—分享、學習與傳承
  想要介紹國內大學法律學系教育體系,以及「法律人」與社會的結合,並且培養參加學員的法律常識,並宏揚法治精神,最後希望藉由營隊之舉辦,歷練本系學生服務之熱忱。

13.     送舊謝師宴—Good bye my love,我的師友再見
  由九一級的學長姐們首先發難,結合送舊與謝師宴,從決定場地到晚會流程安排,皆是由大四應屆畢業生一手包辦,是政大法律大四畢業生離開政大前最後一個活動,在即將要離開校園的前夕,再一次地感受學生時代跑活動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