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7161

財經法學中心活動

學術活動與研究基金
      本中心成立至今業已十二年。本中心為兼顧理論與實務,自一九九六年三月二日舉辦「財經法新趨勢研討會(一)」起,固定舉辦學術研討會,廣邀學術與實務界同仁針對不同的主題,深入討論。二○○四年起,更每年邀請大陸財經法學界學者專家,舉辦「兩岸財經法學術研討會」,就兩岸 財經法相關議題進行研討,不僅有助於雙方就兩岸財經法議題交換心得、互相切磋,更有益於增進彼此的了解。

     
     
此外,為結合各界資源拓展財經法領域的專業研究,本中心為國內法學院首先成立研究基金者 ,定名為「公益信託財經法制新趨勢研究基金」,該基金為政府立案之公益法人,得接受各界捐贈,提升並支持財經法學之研究。本中心義務成員均為該基金之諮詢委員,協助基金活動之推展與籌劃,參與基金主辦的活動。本中心期望透過本中心與基金之運作,能夠就相關財經法政策幫助政府 提供前瞻性的建言,協助企業因應財經法發展趨勢,對財經法領域的發展持續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