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法訊》第二期

  • 2021-06-09
  • 鄭元齊

傳承

回想過去,
如果沒有上一代的努力,
就沒有下一代的成長。
感謝指南法學基金會的院友,
感謝教導過我們的師長們,
代代相傳,才能永續成長。

 

由法學院校友發起成立的「指南法學文教基金會」,長期以來無私奉獻的挹注,成為法學院的後援動力與奧援,使師生得以更大程度追逐學術精進與教學卓越。在高教資源日益短缺的今天,我們從不忘記頂尖的堅持與追求,但仍然需要學長姐們的加持與鼓勵。

劉鐵錚大法官,一直扮演著法律系承先啟後的樞紐。在擔任法律系主任任內,奠基今日法學院的榮耀與底蘊。今年適逢劉大法官八十大壽,謹代表全院師生致上最高之敬意!

給驕傲的畢業生們:當踏出校門前往世界時,把政大給你們的全部都帶上。尋找簡單之道,但理解事務之複雜性;傾聽,但保持批判之精神;在人生際遇中找到快樂,學會謙卑與對自己負責。嘗試讓自己成為一個有故事的法律人,重要的不是故事是否有完美結局,而是故事本身。

國立政治大學法學院院長 王文杰   
2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