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訊】美國喬治城大學法學碩士(LL.M.)說明會 助理院長Caryn Voland蒞臨分享

  • 2024-01-11
  • 林侑儒

【法學院訊】

主講人喬治城大學招生部副主任Caryn Voland(中)、主持人本院朱德芳老師(右)及與談人本院陳貞如老師(左)。
圖一:主講人喬治城大學助理院長Caryn Voland(中)、主持人本院朱德芳老師(右)及與談人本院陳貞如老師(左)。
與會來賓大合照。
圖二:與會來賓大合照。

撰文:葉曼庭 攝影:高婕如

政大法學院於1月9號下午舉行美國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法學碩士(LL.M.)說明會,由負責國際交流事務的副院長朱德芳老師主持,並由喬治城大學助理院長Caryn Voland主講,畢業自喬治城大學的陳貞如老師亦到場分享求學經歷。

Caryn Voland助理院長的說明主要分成3部分:「為什麼選擇喬治城大學」、「如何申請」以及「有什麼課程選擇」。Caryn Voland助理院長首先指出,國際浪潮下,我國律師使用美國法、與美國律師合作的機會越來越多,且有許多其他國家的法律是襲自美國法。就讀美國法學碩士不僅能幫助掌握美國法,亦能了解美國律師的思維方法、法律語言與風格,有助提升職場競爭力。而喬治城大學擁有美國頂尖的法學院,位居經貿中心華盛頓特區,不僅在美國極具競爭優勢,每年約60-70%來自海外的法學碩士班學生,亦有助同學們結交未來在不同國家的合作夥伴。

對於欲申請者,Caryn Voland助理院長特別提醒,必須詳閱每年申請時程與所需的申請資料。其中,簡歷(resume)的重點在於簡潔明瞭;而個人陳述(personal statement)則是要清楚說明申請動機與選擇理由,讓人了解「為何選擇現在就讀」以及「為何選擇這間學校」。問答時,Caryn Voland助理院長也進一步說明,就過往經驗而言,大多數的LL.M.學生具工作經驗,然而無論是先有工作經驗後申請、先在臺灣取得碩士學位再申請或學士畢業後直接申請,都有順利申請上的可能,而在校成績不理想的同學,也可以考慮先累積實務經歷或多方參與公益實習課程以儲備能量,重點是讓自己「做好準備」。

Caryn Voland助理院長接著說明喬治城大學的LL.M.課程分除了一般(general)課程,亦有不同專業(specialized)領域的課程,學生修習完特定的學分與課程後,將額外取得該領域的專業課程認證。對於學生擔心的學費問題,Caryn Voland助理院長則特別提及,不論是校方或校外組織,皆有許多獎學金供申請,例如EducationUSA即是可參考的資源。陳貞如老師接續分享,認為臺灣學生對美國法多有基本認識,且美國法碩士班的時程較短,對有時間壓力的同學而言是很好的選擇。陳老師也提到,喬治城大學法學院的良好聲譽,當年亦對他申請德國的博士班助益良多,成為他脫穎而出的關鍵。

說明會最後,朱副院長說明兩院正就獎學金進行磋商,請同學持續關注,法學院並已邀請兩位喬治城大學法學院教授與本院師長於112-2學期合作開課,歡迎有興趣的同學踴躍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