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法訊》第九期

  • 2022-01-27
  • 林侑儒

探索

政大法學院設有九大中心,
以及校級的公司治理法律研究中心,
師生們一起探索不同領域的法律專業知識

2021年適逢政大法學院60週年院慶,新的行政團隊自8月起承擔繼往開來的重任,在疫情壟罩全球的大環境中,持續以培育人才為宗旨,在教育基礎建設上深耕與拓展。
令人欣慰的是,院館新建工程已在9月間啟動,而現址14樓電梯廳設計為逗點空間,及全院教師看板牆的設置等,都讓本院的建築意象充滿新意。在迎接新氣象的氛圍中,法律系代表隊勇奪理律盃辯論賽亞軍,合唱團榮獲文化盃季軍、最佳指揮獎,及學士直攻碩士(五年一貫)學制的推動等佳音,也與硬體層面的進展互相輝映。
本校加入台灣聯合大學系統後,基於與一流大學同行致遠的理念,驅策本院成為新世紀台灣法學的領航者。本院在架構上以法學中心為骨幹,各中心共構建立的知識網絡,正是實現上述目標的基石。本期法訊以介紹院屬中心為主軸,寓意在此。

國立政治大學法學院院長  許政賢
2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