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法訊》第三期

  • 2021-06-09
  • 鄭元齊

夜景

夜幕低垂,政大麥側校門,
有正要離開的大學生,
也有才下班的在職專班學生,
擺脫壅塞喧囂的車陣,趕忙衝進校園,
以免錯過教室裡精彩的師生對話。

郭明政教授長期以來對於校務發展有著一股執著與熱誠。在今年的校長遴選中脫穎而出,並於十一月十六日接任新一任政大校長。我們總是寄於一個厚望與期待,讓政大在既有厚實的基礎底蘊上,經由他的帶領能有更昂揚的開拓。
 
賴源河教授係改制後第一任法學院院長,其任內奠基了後續發展的初步框架與基礎。尤有進者,賴老師在財經法制領域的投入與英才作育,積累一股引領風潮之先的基礎。今年十二月適逢賴老師八十大壽,特代表全院師生致上最高之敬意!
 
由一群頭角崢嶸學生所組成的政大法學院碩士在職專班,個個都像個錐子,而錐子生來就是要突出的。但其前提是要有磨練與養成。法學院總是秉持著一份喜悅的心情,歡迎並引領著每一年入學的專班同學,讓他們在豐富職場歷練之後,也能在此蓄積豐富滿滿的法學知識,為他們的職場生涯成就更全面的法學基礎知識裝備。
 
 
國立政治大學法學院院長王文杰
2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