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訊】政大法學院在QS全球大學排名逆勢上揚,傑出表現受到國際高度肯定!

  • 2023-05-05
  • 林侑儒

【法學院訊】

法學院。

英國高等教育調查機構QuacquarelliSymonds (QS)公布了2023年全球大學學科排名,本院在法律學科排名逆勢上揚。從2021年的第251-300名躍升至201-250名,並且保持至今。在國內排名方面,本院已經從2022年與其他學校並列第二名,上升至單獨排名第二名。這顯示出,本院在五個評比指標,包含學術評比、業界評比、論文引用率、學術影響力與國際研究網絡等項目表現優異,得到國際及社會認可。在國內法律領域,本院依然保持領先地位,是少數登上QS全球排名的國內法律院系之一。

為了滿足法學專業學習多元化的需求,本院開設十大創新學程,擴大教學研究團隊,精進了教學品質,並以此培育法學專業人才。此外,本院還成立七大跨科際整合研究中心,以台灣當代新興議題為核心,定期舉辦學術活動,培養學生思辨能力和解決問題的整合思維能力,並培養跨領域法律專業人才。同時,本院增設了亞洲法中心,結合其他亞洲區域的法學院及學者合作,促進不同國家之法律與實務運作的交流,進一步擴大了研究及交流,擴展比較法的國際視野。

近年來,本院積極推動國際化,致力於與世界接軌。院內教師在國際學術期刊上發表的論文備受肯定,同時本院提供學生出國交換學習及增加姊妹院校的交流合作機會。本院開設了英語授課課程,建立雙語學習環境,以提高學生的國際競爭力,培育國際法律專業人才。未來,本院將持續致力於國際化發展,以滿足學生及社會的需求,並為台灣法學教育的發展不斷貢獻。

本院的特色在於專業、科際整合、多元發展與國際化。未來將持續透過法學跨領域的整合,探索法律創新的可能性,培養優秀的法律專業人才,並提升本院在國際能見度及學術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