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法訊》第十期

  • 2022-05-26
  • 林侑儒

視野

政大法學院的許多老師們,曾前往德日美等國深造,
近年同學們積極參與國際學生交換,
促成法律專業和生活體驗的國際交流。

2022年初,在迎接虎年的交替時節,法學院演奏出傳承的樂章。「心繫勞動、功在太學」的黃程貫教授,在本院服務超過33年後,藉由年初感人的隆重儀式而宣告榮退。新學期一開始,黃士軒老師加入法學院大家庭,成為教師團隊的生力軍。
在全球化時代中,國際化、多元化向為本院特色,除教師留學國的多元以外,各國優異學子前來本院攻讀博士,進而成為全球學術社群的一員,也是本院引以為傲的特色,本期法訊以此為主題,寓有深意!
在新院館工程順利奠基,及現有空間逐步改造以外,學院游藝沙龍及學思講座的舉辦,不僅有助於將知識融會貫通,產生「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的絕佳效果,也對教師交流型態、學生視野拓展,開啟嶄新的風貌,政大法學院正繼續向前邁進!

國立政治大學法學院院長  許政賢
2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