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法訊》第五期

  • 2021-06-09
  • 鄭元齊

超越

贏過別人,未必超越自己,
努力往前,是為了讓明日的我超越今日的我,
在政大法律科際整合研究所,
成為不斷超越自己的我。

秉持前輩努力的苦心,讓法學院繼續發光發熱

今年(2019)8月1日,我在院內同仁支持下,接任法學院院長。在前輩院長經營下,法學院早已粲然大備,經營成績不但在政大10個學院間名列前茅,即在臺灣各大學法學院間也足為標竿。我將秉持前輩努力經營的苦心,讓法學院繼續發光發熱。

法學院新蓋院館之議案,總算定案。化南新村文資保存爭議仍未解決,法學院將以憩賢樓及周邊土地為新的院址,預計明年(2020)秋天破土動工。法學院需要一個安穩的新家,期待校友及社會各界大力支持新的院館,也期待新的院館讓法學院產生更大的研究與學習動能。

法律科際整合研究所於2004年創立至今已15年了,早已培育無數的跨領域研究生進入法律及其他職場。科際整合是法律學發展必然要走的路,但現階段仍然有諸多現實障礙必須克服,否則將影響法科所及學生的發展。如何引進更多跨領域專家協助法科所的研究與教學,如何在課程設計上導入更多跨領域的課程,應是未來必須努力的方向。在此願與大家共勉之。

國立政治大學法學院院長何賴傑
2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