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訊】2019法學院畢業典禮暨撥穗儀式 祝福畢業生成為樂觀進取的法律人

  • 2019-11-25
  • SystemAdmin
2019法學院畢業典禮暨撥穗儀式於6月15日在藝文中心大禮堂舉行。本次畢業典禮特別邀請最高行政法院院長藍獻林致詞,以一位政大學長的經驗分享勉勵畢業生。本屆畢業生代表由陳東晟擔任,最後由各位師長為各位畢業生進行撥穗儀式。
典禮開始先由法學院各位老師入場,並由王文杰院長代表致詞。王院長於致詞中,表示今日見證在座所有畢業生生涯階段性的里程碑,並勉勵畢業生在面臨未來更新的挑戰以及多變複雜的社會情勢,能夠具備溝通交流、解決複雜問題,以及與不同環境、不同學術背景的人合作的能力。院長也現場朗誦親自以毛筆致贈給畢業生的信函作為祝福:「在踏出校門前往世界之時,把政大給你們的都帶上,尋求簡單之道,但理解複雜性;傾聽,但保持批判的精神,在人生際遇中找到快樂,但不忘責任。」最後王院長代表法學院恭喜各位所有驕傲的畢業生有一個開展美好的未來。
特邀嘉賓藍獻林院長一路從大學到博士都就讀政大法學院,夫人王昱之曾任高等法院檢察署檢察官,也是政大法學院博士班畢業的學姊。藍院長以樂觀進取作為送給今年畢業生的畢業禮物:勉勵在座畢業生知足、助人、守法、幽默以達到樂觀,並且具有等待和退一步的智慧,才是真正的進取精神。藍院長也祝福各位畢業同學鵬程萬里,一切順利。
畢業生代表陳東晟於2018年確診罹患罕見疾病,求學過程中除持續進行治療外,也積極從事國際交流及學術研究活動。陳同學先細數畢業生在政大的共同回憶,接著代表本屆畢業生感謝老師和家長,並祝在場每一位畢業生畢業快樂。
典禮最後以撥穗儀式作為句點,代表畢業生學有所成,並帶著師長的祝福前往下一段人生旅途。(撰文:林侑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