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7762

大陸法制中心中心簡介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中心主任:


This is an image中心助理:

This is an image中心簡介:

  政治大學法學院為建構成國內以及國際研究中國大陸法制之重鎮,在2002年正式成立中國大陸法制研究中心,由各中心主任輪流兼職,並逐步累積成規模。在既有中國大陸法制研究中心的基礎上,嘗試建立一個永久性之學術研究平台,並實體化其組織,以順應未來之發展,是以在方嘉麟院長的積極推動下,於20098月正式朝向以實體化之組織為基礎,並以綜合院館北棟十三樓為基地所在。由王文杰老師出任中心主任,蘇永欽教授、黃程貫教授、陳起行教授、姜世明教授、楊雲驊教授、朱德芳教授擔任中心成員。蘇永欽教授於201010月就任司法院副院長後,加入許耀明教授為中心成員。
  
為求各項計畫順利之執行,整體研究計畫的具體落實,同時並延續與厚植此計畫成果之鞏固與成果的持續性產出,並以此為兩岸和國際學術研究的基地打造。政治大學法學院在既有中國大陸法制研究中心的基礎上,打造一個實體化的頂大計劃學術交流與執行平台,負責協助各項計畫之執行以及學術交流平台之建構,以期周延且有組織性地發揮相乘相加之作用。本組織平台之建構,不以單純執行頂尖大學專題研究計畫之執行為已足。除在既有頂大計畫的規劃內容上,亦涵蓋到陸生來台以及雙聯學位之事務執行。同時,為廣求外界之奧援(包括企業界以及行政部門或相關單位),嘗試利用本院之學術資源,接受相關企業之委託等。
  
主要業務為下:


 
This is an image圖書資訊中心
 
This is an image陸生來台與雙聯學位
 
This is an image訪問學者
 
This is an image中國法期刊
 
This is an image申辦入台證
 This is an image夏日學院、亞太菁英營、研修生活動
 
This is an image三校法學論壇、理律學者論壇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