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42718

現任院長

2023AUG21_CCH_119(法學院官網照片一)
大家好:
  教育是一切改革的根本,觀念則是正確教育的基礎。教育最重要的功能,在於奠定一個人終身學習的基礎,使其「專注自己、關懷他人、理解世界」(Goleman/Senge),因而得以自助、助人。政大法學院基於博雅教育的理念,以培育學生廣博、專精知識,及涵養寬闊視野、高雅品味為目標。我們提供多元的課程,鼓勵學生獨立思考,期望不僅奠定終身學習的基礎,並得以啟發學習興趣,追求美好生活之道。

  羅馬法諺提及:「法律是良善與公平的藝術」,法學的終極價值,並非建構解決衝突的技術而已,而是追求良善解決之道。法學教育應秉持此項理念,致力培育法律人才,使其兼具良善的品德(心)與實現公平正義的專業能力(腦),兩者協力、彼此互補。因此,理想的法律學習,既需要專業的知識技能,也需要練達的人情義理。為了形塑理想的法律人才,本院具有多元背景的教師,結合來自各地的優異學生,共同成為本院最寶貴的資產。同時,本院師生互動相當密切,塑造成良好學習環境,也是引以為榮的特色。許多畢業多年的校友,仍然非常關心院務的發展,正是這種良好氛圍開花結果的表現。

  人才是本院最寶貴的資產!在政大法學院的大家庭中,全方位法學領域的學術環境及研究資源,多元學術背景的師資陣容,及國際化、整合化、專業化等特色,藉由在教學、研究及服務上貢獻心力的教師,及對於探索知識抱持高度熱忱的學生,逐漸形塑獨具特色的傳統。過去、現在是如此,我深切期盼未來也是如此!

法學院院長  許政賢  2021.08.01